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甜橘 天母分店
電話:02-2877-2591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2號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1:30
價位範圍 300~800(+10%)
不負責任評價: 聞名不如見面

 

我很想簡單三個字寫完: 很失望。
但是為了不辜負我的照片,還是介紹一下好了。

初三的夜晚,看完失望的墨水心後,想好好的吃頓晚餐撫平失落的心情,於是晃到這間位於大葉高島屋斜對面的甜橘牛排餐廳
猶想起若干年前的夜晚,曾經在這間店門口排隊卻被告知要 WAITING LIST 長達兩小時,
咦,今天似乎是不用等了,閃光也很酷愛吃牛排
於是開開心心的和閃光走進這間聽說還不錯的牛排餐廳。

一進甜橘,服務生就告知今晚只有牛排,而且很多樣菜都已經賣完了
生意這樣不錯,應該是有口碑保證吧,更加深了我的信心可以好好的和閃光吃頓牛排大餐啦~
 

我點的是這道: 菲力牛排 七分熟到八分熟

紐西蘭菲力牛排 New Zealand Steak Fillet

ニュージーランド・フィレステーキ

紐西蘭ALLENCE菲力.紐西蘭得天獨厚的天候與豐嫩水草.培育出優良的牛種.肉質細膩.肉汁甜美.每份重8盎司.建議五-六分熟最為恰當.是本店老主顧必點的佳餚

 

單點:450元

七道菜套餐:600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閃光點了這道 特級紐約客牛排 六分熟

美國特級紐約客牛排 American Special Grade New York Steak

アメリカン・スペシャル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

美國牛肉分級制度嚴格且完善,等級以牛肉風味(Flavor)
柔嫩度(Tenderness)多汁程度(Juiciness)為指標,
本店採用A級約9~30個月的牛隻前腰椎肉(紐約客)
肉質鮮嫩多汁,加上甜橘的精緻流程技術烹烤,推薦多加品嚐

 

單點:600元

七道菜套餐:750元

看起來都很美味吧~~

第一道菜上來是生菜沙拉 Lettuce Salad
因為很平常,而且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 (嘆)
怎麼說呢,沙拉就是沙拉,也沒特別好吃也沒特別不好吃的普通口感。

這是莎拉+凱薩醬=還不錯
沙拉

沙拉+和風醬 = 還ok

沙拉  

沙拉之後上了麵包,上面灑滿了香香的芝麻粒,搭配著鹹奶油醬。如果這是熱的麵包的話應該不錯吃吧!!
可惜麵包不是熱的,咬起來的口感則沒甚麼特別可以形容的....

 甜橘的麵包

快樂的心情彌補了麵包的不完美,內心還是拼命的期待著牛排牛排牛排牛排牛排牛排牛排

前菜很順的在我們用完沙拉之後上,這道是服務生大推的黑胡椒烤田螺 Baked Escargot In Black Pepper
濃郁的蒜味奶油和重口味的黑胡椒醬完美的蓋過田螺的腥味,大體來說是挺不錯吃的。
好吧,大概就是 TASTY 的烤田螺 + 黑胡椒醬的意思。(好啦好啦,比TASTY的好吃一點點)

黑胡椒烤田螺 Baked Escargot In Black Pepper


閃光點的是 法式起司焗田螺 French style baked escargot with cheese
閃光說: 這樣才可以比較出來焗的和烤的差別在哪裡.......... (昏)
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是俗人,老實說是吃不大出來焗的和烤的差別在哪
更俗氣的閃光說這是外國蚵仔+起司.....(嘆...早知道帶你去夜市吃蚵仔煎啊)
反正就是一個起司味很重,一個是黑胡椒味很重。但老實說我的黑胡椒田螺比較好吃 (但是不敢說,怕被閃光搶光光)

在要拍之前,貪吃的閃光已經偷挖了一個,被我大聲喝止之後才放回去,不是店家焗的不好喔~

法式起司焗田螺 French style baked escargot with cheese 

 
今天生意很好,很多湯都已經賣完了 (生意這麼好一定超好吃!! 期待期待)
我的 義大利海鮮湯 Italian Seafood Tomato Soup
哇,陶鍋裝的海鮮湯一整個燒滾滾啊~~
裡面的料更是豐富,有滿滿的番茄,魚肉,鮮蝦,貝殼,花枝和蟹肉
湯汁非常之鮮美入味,閃光也不停來偷喝,果然是大大滿足!!

看到沒看到沒,燒滾滾的番茄海鮮湯!!
 義大利海鮮湯2 Italian Seafood Tomato Soup


閃光點的是公司特製湯 Valencia's Specail Soup
今天是洋蔥湯,湯頭非常之濃郁,完全呈現醬汁的程度而不是湯了
烤的酥脆的麵包外殼拔下來沾湯汁吃,也是一整個滿足~

公司特製湯 Valencia's Specail Soup

快樂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,接下來就是一整個.............嘆

我點的菲力牛排佐黑胡椒+蘑菇醬。
雖然我點的是七分熟,可是上的牛排約5~6分熟,不過還不錯吃。
甜橘官方網站說是肉質細膩,肉汁甜美,
嗯。用價位來考量的話,我想把錢花在OUTBACK上會是更好的選擇。

紐西蘭菲力牛排 New Zealand Steak Fillet

紐西蘭菲力牛排 New Zealand Steak Fillet

接下來就是惹了閃光超不爽的紐約牛排了.......
閃光酷愛牛排尤其是紐約牛排,一開始先點的是一般的紐約客牛排NTD600,但服務生說賣完啦
所以加碼點了NTD750的特級紐約客牛排。
服務生還眨眨眼睛說,這個更好吃喔!!

美國特級紐約客牛排 American Special Grade New York Steak

美國特級紐約客牛排 American Special Grade New York Steak

閃光一切開後,發現她點的六分熟比我的七分熟還要更熟,可以說是約8~9分熟,
我也吃了一口,果然是到了已經沒有甚麼肉汁的程度,距離鮮美有一段小小的距離
所以要求服務生再重烤一份

第二次上的特級紐約客牛排已經不像第一份這麼完整,是一大塊碎肉的組合,更不像平常吃到的紐約客牛排...
圖片的上面那圈肉和中間的牛排是分開的,下面那圈肉和中間的牛排也是分開的。整體看起來像是三片散肉了。

店家要求閃光從中間切開確定熟度。
切開後,發現大約剩下4~5分熟了,想想也就算了準備接受這塊不美麗的紐約牛排。

美國特級紐約客牛排2 American Special Grade New York Steak

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
一般而言牛排中間的熟度應該是最生的,周圍應該比較熟。
可是可能這片拼裝肉是分開煎的,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閃光從左手邊的碎肉開始吃了一口後發現不對,要我拿出照相機拍..........幾乎是2~3分的熟度........
在這個時候,我知道,我和店家都慘啦 (哭哭哭)


美國特級紐約客牛排 3 American Special Grade New York Steak

看起來,只有表面1公厘是全熟,2~3公厘是半熟,中間一公分是生肉。另一段碎肉則是還有生筋閃耀的怪異的七彩反光
我也沒有勇氣嘗試這塊幾乎是放在烤盤上吱~~吱~~兩聲就起鍋的六分熟紐約客

閃光也已經開始反胃,容我引述她的形容: 溫溫冷冷的肥肉和生肉夾雜在一起的感覺像啃食屍體的禿鷹
雖然店家還想再把他弄熟一點,但閃光已經反胃到極點而不想反反覆覆跟這家 "牛排餐廳" 的廚師 TRY 牛排熟度的掌控。
我也決定速速離開這間餐廳,而放棄後續的甜點和飲料

店家最後還是把我們的甜點和飲料打包,我的餐點算全價,閃光的部分只算了250左右前菜的價錢,所以總價約800多。

但老實說,以專業牛排餐廳而言,這間甜橘餐廳的服務態度和環境都還不錯,有中上的水準,
前菜沙拉以及湯品,都是還不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說到牛排肉品的掌握度以及鮮美度,我不大確定是不是過年期間大廚放假了造成這樣的大地雷
熟度的掌控的確是到了一個離譜的程度,令人無法信賴。

下次若是選擇吃牛排,品質穩定,好吃,價位也差不了多少的 OUTBACK 是更好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aku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